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星空 (Starry Starry Night)- 淡淡然的感動



日期:2011年11月13日

時間:08:10(98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



故事:














小美 (徐嬌 飾),孤單的13歲,城市就像怪獸一般讓小美感覺到冰冷的疏離感,尤其那個被稱之為家的地方,都像是神奇屋似地,在小美和父母 (庾澄慶及劉若英 飾)之間產生著偌大的空間感。父母關係陷入僵局,讓不知所措的小美只能逃入幻想世界中,陪伴著她的,是街頭行走的藍色大象、出現在暗巷裡的噴火龍,以及噗啪地跳躍著的金魚眼。她懷念著小時候和爺爺 (曾江 飾)一起在山上生活的純樸自然,以及闇夜裡的湖面上,那一片閃熠的星空。爺爺常常對小美說:「當你寂寞的時候,只要仰望星空,世界就會變得好大好大…」




我的評分:B

相比起同期大熱的"那些年",本片在話題性及娛樂性上明顯有所不及,節奏上亦比較緩慢. 但本片將兩小無猜那種純真的感覺拍了出來之外, 電影感亦比較強,看完之後令人回味電影中的情節.雖然沒有看過幾米的作品,但看完本片之後有點衝動想拿原著來看看. 本片除了將兩位小主角拍得吸引好看之外,主角在家庭破碎下的內心的描寫也不俗.片中加插了很多動畫的插圖也配合得很出色. 其中女主角和爺爺的一段感情最為感人.最後的結局除了留給觀眾一個想像空間之外,亦十分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