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馴龍記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夢功場動畫的優異作


日期:2010年4月2日
時間:10:55(98 分鐘)
地點:Palace APM 3

入場不因:

角色造型可愛吸引

故事:

一個名叫百格(Berk)的小島上,所有維京族人都以屠龍為人生目標。誰能屠宰惡龍,誰就受萬人尊敬!一名瘦弱的維京族少年思噎仔,有別於其族人,他的能力不在於屠龍.一次他無意間拯救了一條受傷的飛龍─無牙仔(Toothless)。他的人生和族人的命運將會徹底改變...

我的評分:B+

夢功場的動畫一向都做到十分通俗迎合大眾,但本人覺得很多套動畫都是過目即忘沒有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和迪士尼/PIXAR做到雅俗共賞的動畫相比仍有一段距離.不過今次的馴龍故事,則可算是近年夢功場的代表作.全片劇情緊湊沒有悶場,主角和飛龍的相識拍得生動有趣,而當中速度感十足的人龍飛翔畫面拍得緊張之餘,亦十分耀眼悅目.當中最能抓住觀眾的心,相信是那隻可愛非常的全黑飛龍-無牙仔.雖然故事整體雖然只是一般沒有特別驚喜,但出色的畫面加上可愛的角色造型,令到此片成績可算近年夢功場作品中的優異作.

2 則留言:

  1. 我都覺得呢齣係Dreamworks近年拍得最好ge動畫,佢終於認真地去講一個故事…

    回覆刪除
  2. 係..之前既都真係麻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