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KJ音樂人生-天才孤獨!?精彩的記錄片


日期:2009年12月13日
時間:21:55(90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4

入場原因:
好評;終於得到正場

故事:

此電影的主人翁-黃家正是一個音樂天才。十一歲的時候已經鋒芒畢露,遠赴捷克與專業樂團合作。影片跨越六年時光,深入拔萃校園,透視天才內心---究竟天才的終極目標是甚麼?。


我的評分:A-

這是一套看完令人思考的電影.之前原本以為會這套電影主要描述主角的音樂歷程會主.但其實這套電影主要是講主角對人生的睇法.雖然是記錄片,但是你不會覺得沉悶,導演很聰明地用了主角11歲時的表演及訪問片段穿插和現在已經17歲的主角作比較.再從主角啟蒙老師,兄妹,朋友,同學,父親的多方面去帶出主角的性格及內心世界.電影剛開始的時候我是不太喜歡主角的,不喜歡的原因就是因為太過少年氣傲,但看到影片的下半部當你多了認識了解主角的內心世界的時候.正是他的氣傲令我十分欣賞他.他是如此的自信,自我.正因為他是天才,他的想法有別於一般人,所以一般人甚至他的兄弟,朋友都會覺得他很難相處.最後看到還只有11歲的主角對自己人生的睇法的時候,真的令我有點驚訝.看完自己也不其然反思一下.

以下的人可能會覺得:

喜歡思考人生的人:
想看音樂的人:B- 
唔想用腦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