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午夜靈異錄像 (Paranormal Activity)-氣氛取勝


日期:2010年2月8日
時間:22:00 (99分鐘)
地點:將軍澳 mcl 6

入場原因:

本來生日約左個friend睇[援膠女郎],但個friend放飛機,所以自己一個人走左去睇恐怖片 .(最後真係只有我一個人包場睇,入場既時候都真係幾驚下)

故事:

女主角由細到大睡覺的時候都不時被不明靈異物體騷擾.男主角知情之後決定拍下他們睡覺的過程希望可以解決女主角已經被纏繞十多年的問題.但殊是不知此決定卻令他們身陷於險境,一步步地...
我的評分:B-


一向喜歡看恐怖片的我,本來對這齣被外國譽為恐怖新經典的電影十分期待.但是在hk上映之後普遍影評差劣的關係,令我打消了入場觀看的念頭.但是看完之後覺得並不是坊間所講的那麼差.在外國成功,因為他們看會很有代感.在香港真係好難找到有那麼大間屋.當中的恐怖感我們不能親切體會.再加上以錄影形式的電影先後以拍過多套,香港人不是那麼接受這一套,香港大多的觀眾要求快追求視覺上的刺激.而這套電影主要利用環境慢慢地去營造氣氛,很多香港人都沒有這樣的耐性.總括來說,這套電影在營造氣氛上不俗,如用心觀看絕的話會感受到那種恐懼而且過程不會沉默,但因為之前已經有太多同類電影出現關係,同出一徹的結局模式下難免令人感覺打大折扣.還有的是可能是我細膽的關係,男主角在戲是否大膽過頭了?!

以下的人會覺得...

能投入安靜欣賞的人  : 
只求音響,官能驚嚇的人: (成場戲都有咩出現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