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異種2011 (The Thing)- 和中文片名一樣失望



日期:2011年10月18日

時間:10:50(102分鐘)

地點:旺角百老匯



故事:



一隊以挪威成員為主的勘察隊伍,偶然竟發現埋在冰雪底下的一艘巨型太空船,及一具被冰封了十萬年的不明生物殘骸。古生物學家姬萊德(瑪莉伊莉莎白雲絲蒂德 飾)被邀加入隊伍,對史前外星生物進行研究。然而當統領勘察隊的山達博士(烏列治湯臣 飾)堅持抽取生物的組織作分析,竟意外喚醒怪物,隨即有隊員遭殘暴虐殺。雖然隊伍合力將怪物殺死並解剖,卻驚訝地發現此生物具有變種異能.....





我的評分:C-
相信對此電影的舊版"THE THING"有一定認識的話,都會對今次的中文譯名十分失望.因為本片其實是1982年評價不俗的外星異形片-"怪形"的前傳.而現在的中文名"異種"其實是另一套1995年講述混合外星人及地球人DNA的女孩點樣去搵人配種"THE SPECIES".改戲名的人實在很爛,不過今次這前傳的質素亦不好看. 外星怪形能夠隨時化身人類,再加上與外界隔絕的困獸鬥,本來可以怕得緊張刺激.但本片卻拍得張力不夠之餘,怪獸變形時亦沒恐怖感.全片只有中間確認同伴們是否人類的一段拍得稍為緊張有趣. 而最後太空船一段更加草草收場爛味甚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