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血色童話 (Let The Right One In)-可觀可悲的異色童話


日期:2010年5月17日
時間:13:35(115 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

入場原因: 題材吸引

故事:

一位脆弱內向的12歲男生Oskar經常被同學欺凌卻從不敢反擊,怯懦的他一直忍氣吞聲。直至同樣是12歲的新鄰居Eli出現,命運從此改寫。Eli來到這小鎮後,鎮上開始不斷發生一些難以解釋的兇殺案及有人無故失蹤.但對於內向的Oskar來說,卻被這一連串的陰森故事吸引著,無論跟Eli一起有多危險,Oskar還是被她吸引。倆人之間發生了微妙的感情關係..


我的評分:

與其說這是一套恐怖的彊屍電影,不如說這是以彊屍為背景的兩小無猜式愛情故事可能比較適合.因為全片的重點在於描述一個成長於破碎家庭的十一歲男孩和一個身體外貌只有十二歲的小女彊屍的感情.情況有點像[吸血新世紀]不過這套電影在各方面都比較出色.兩位小演員的演出很好,特別是演女彊屍的小女孩演活了一個小老人精的角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此片雖然說以描寫感情為主,但驚嚇場卻絕不欺場.有別於其他驚嚇電影,在很多恐怖場面都是看不清楚的情況下讓觀眾自己幻想,但效果來得更加驚心.最後泳池一幕特別令人十分難忘.故事結尾兩位主角看似圓滿地走在一起,但我看到的卻只是男主角可悲的故事開始;看似兩小無猜式的愛情,亦可能只是深不可測的小女彊屍的計劃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