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非誠勿擾2 (If You Are The One 2)-上半保持幽默,下半堆砌過長


日期:2011年1月15日
時間:19:40(123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

入場原因: 上集不俗

故事:
承接上集內容,笑笑(舒淇 飾)和秦奮(葛優 飾)從北海道歸來,雖然笑笑對舊情人已經心死,但仍未能在秦奮身上找到愛情的感覺,兩人於是決定試婚。但一次醉酒吐真言,笑笑坦承自己對他的感覺還不是愛情。秦奮聽後深感失望,兩人亦日漸疏遠…秦奮回到北京後,輾轉當上了電視主持。這時,他的好友兼節目制作人李香山患了癌症。在李的人生告別會上,笑笑亦有出席。闊別多時,兩人再次相遇…


我的評分:C+

很多續集不好看的原因,是因為重覆上集的橋段失去新鮮感,或是為了繼續而堆砌劇情.本片不好看的的原因是大部份是因為後者.其實電影的上半部保持第一集的幽默攪笑,而且今次的笑料比第一集的更加容易讓香港人接受.不過第一集最好看的除了那些幽默對白之外,年老而其貌不揚的葛優和年輕性感的舒淇這個特別配搭下的感情戲亦十分好看.不過今次去到下半部卻出現有點本未倒置的情況出現.除了中段開始有點拖戲的感覺之外,後段孫紅雷的戲份亦略為過重的關係,令到主角兩人的感情戲好像變了陪襯一樣.因此缺乏足夠描寫下,最後他們走在一起的時候亦達不到預期般的感動之外亦欠缺了一點說服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