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死神5來了 (Final Destination 5)-系列中水準之作



日期:2011年8月20日
時間:10:55(94分鐘)
地點: The One



故事:



一如以往,死神在《死神 5 來了》中無處不在……連環死亡事件由一個男人在一宗奪命塌橋意外中拯救了同伴後展開。這班倖存者萬萬預料不到即使他們逃得過這次大難,死神卻仍然如影隨形。他們必需與時間競賽,在死神再次來襲前,設法改變難逃一死的命運。






我的評分:B- (系列中的評分)

同樣是近年受歡迎的驚嚇電影,但相比起每況越下的”恐懼鬥室”.今次已經不知不覺拍到第5集的”死神來了”,成績回復系列的水準之上.首先開段的斷橋一段,拍出了先聲奪人的效果. 斷橋的一段拍出近年災難片中少有的壓迫感,再加上不俗的3D效果下,令不少戲院內的觀眾”嘩”聲四起.此段戲如不在戲院欣賞的話感覺應該相差很遠.雖然大故事仍然離不開”閻王要你三更死”的橋段, 但緊接開段之後的三段意外都設計得不俗,觀眾在猜不透意外的下一步的情況下看得份外緊張.在意外設計方面比起格硬的第二集和血腥的第四集明顯進步很多.另外結局和之前的轉接安排亦頗為意外.雖然整體上仍然依舊是”死神”的模式,但本人覺得今集已經是首集後最為可觀的一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