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戀人絮語 (Lover’s Discourse) - 歪戀小故事


日期:2011年1月9日
時間:19:45(117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

入場原因:消磨時間

故事:

五對男女,六段感情思緒,暗戀、單戀、失戀、熱戀、苦戀、雙戀… 貼近都市人的愛情世界。陳奕迅暗戀人妻林嘉欣,出軌男女愈快樂愈隨落;在洗衣店工作的謝安琪睹勿思春,對男客人彭于晏綺夢迷離。曾志偉暪著陳潔儀另結新歡,殊不知老婆性感很多人call;范曉萱、向佐兩顆被出賣的心,決要暗中來一場復仇記,你倆既然不仁,我倆就盡情不義。



我的評分:B-

電影主要由四個故事組成,除左第一個故事和最尾的故事有關連之外,第二個和第三個故事其實可以獨立觀看(不過亦有少許連繫).以下是各故事的獨立評分


第一個故事: 前度情侶聚舊愛火重燃 (林嘉欣,陳奕迅)
評分:C

我覺得四個中拍得最悶的一個.整個故事只是看著兩位主角閒談近況,舊事,繼而互相表白仍掛念著對方.雖然兩位演員演繹到那種舊情仍在的感覺.但是沉默的對白實在考察觀眾的耐性.


第二個故事: 洗衣店少女暗戀狂想曲(謝安琪,彭于晏)
評分:
B

四個故事中最有趣的一個故事.其中謝安琪的白日夢用了玩味甚濃的拍攝手法確實有點意外驚喜.用模特兒公仔代替彭于晏更加大大增強了電影中的喜劇效果.

第三個故事:怕羞少男暗戀同學母親(陳偉霆,陳潔儀)
評分:C+


無論故事演出都比較平淡.相比起其他故事難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第四個故事:被出賣者聯盟( 向佐,范曉萱)
評分:B

似.
故事意念頗佳的一個故事.由互聯網到互相跟蹤都拍得很有追看性.向佐的演出比教木獨,但真的和演少年版的陳偉霆有幾分相似.


總括來說全片整體尚算令人滿意,特別喜愛第2及第4個故事.但不過大家不要期待像[全城熱戀]般輕鬆圓滿.大家不會看到開開心心的熱戀,而風格上亦編向戲情文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