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花水木 (Hanamizuki)-[日]語長片


日期:2011年3月17日
時間:14:40(128 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

故事:


為著夢想而一直奮鬥的平澤紗枝父親早年因病過身,從小跟母親良子在北海道相依為命。父親臨過身前,於庭園裡種了一棵很特別的樹,為了把對年幼女兒深藏的情感統統灌注到這棵花水木樹上,默默守護著紗枝成長。一直以考入東京的大學為目標的紗枝,因一次意外偶遇木內康平不久即墮入愛河。紗枝在康平的鼓勵下,終於如願以償考上東京有名的早稻田大學,康平卻因為要承擔家計而當上漁夫,兩人面對遠距離的相思之苦,最終還是為對方著想而選擇分開。經過多年的離別,他們各自經歷了各人生重要的十年成長後,在命運的牽動下,再次相遇…


我的評分:C-

為什麼叫做[日]語長片,因為這套戲的劇情如粵語長片的一樣又長又老套.其實前面兩人由相識到拍拖都拍得尚算可以,但當女主角去到東京讀書而和男主角分隔兩地之後,便開始落入沉悶又老套的劇情之中.其中後段女主角在相片展覽中演說的一段更加老套到我打冷震(女主角的差勁英文可能是原因之一).男女主角分開後兩人的感情欠缺細緻的描寫是影片最大至命之處,令到最後的重遇也沒有半點感動.相不到日劇中已經用過千千萬萬次的橋段,本片還是不拍觀眾生厭循環再用.整套電影除了男女之角養眼之外,當中最好的相信是完結播字幕時的主題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