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擊情手足 (The Fighter)-親情出擊;演員出色


日期:2011年3月10日
時間:12:30(114 分鐘)
地點: 百老匯電影中心4

故事:

艾迪奇(基斯頓比爾飾)與華米奇(麥克華保 飾)兩兄弟,對拳擊有同樣的熱誠,可惜戰無不勝的迪奇染上毒癮,在最當打之年黯然退下前線。專制的母親(瑪莉莎莉奧 飾)轉而對米奇寄予厚望,但不如意的際遇和兄長的陰影,令他萌生去意,女朋友莎蓮(艾美雅當絲 飾)鼓勵他與家人決裂,憑自己的力量爭取拳王榮銜。在親情、愛情、事業的抉擇時刻,原來米奇最渴望獲得兄長的支持,並肩對付挑戰,這對難兄難弟將再次在拳擊擂台上綻放異彩,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我的評分:A-

可能是拳擊比賽本身過程刺激的關係,所以眾多運動之中以拳擊為提材的電影拍得特別多.但和其他大陪份的拳擊電影不同的是,本片主菜其實是親情,而拳擊比賽只是飯後的甜品所佔的編幅其實很少,但最後的比賽也同樣能讓人看得血脈沸騰.雖然本片重點不再和其他拳擊電影一樣看主角怎樣受到挫折之後再爬起身的激勵情節,但在描寫主角處於理想和家人兩難的關係十分到肉,絕不沉悶之餘對白亦十分精彩.單看戲中的幾位主要演員的賣力演出就已經十分吸引好看.其中最搶鏡的莫過於得到最佳男配角的基斯頓比爾,很難想像之前演開大隻威武的蝙蝠俠,可以將一個沉迷毒癒的臭口角式演繹得如此出色.如果喜愛劇情片的朋友不容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