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煙花語 (Fireworks from the Heart)-感動的兄妹情


日期:2011年7月13日
時間:12:30(120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

故事:

改編自感人的真人真事,每年九月九日,新瀉縣都會舉辦片貝祭,燃放盛大的花火。女高中生須藤華(谷村美月飾演)由住了半年的醫院回到家裡休養,她赫然發現聰明和善的哥哥太郎(高良健吾飾演),竟然成了整天自閉在家、足不出戶的男孩。華把太郎拉出家門,跟他一起送報紙,還替他報名參加片貝祭的成人儀式。在妹妹的推動下,太郎漸漸重拾勇氣及生氣,一點點敞開心扉展開新的生活。然而在冬天來臨之時,華的白血病復發回到醫院,太郎想起與華五年前曾一起看過最美的花火,他重拾心情,計劃在片貝節燃放一次最美的花火獻給妹妹,而剎那煙花,卻承載了這段感人事蹟 …

我的評分: B-

又一套改編自真人真事以絕症為提材的電影.其實用絕症來摧淚的日本電影已經泛濫得令人望而生厭的地步. 你能說得出或聞所未聞的絕症其實都已被日本拍得九九十十. 數量之多不禁令人懷疑日本是否盛產絕症的地方.不過本片算是近年日本絕症片中成績稍好的一部.首先本片以兩兄妹的感情作主菜比那些愛得要生要死的愛情容易入口得多.而且也沒有過份煽情的情節,兩兄妹的感情描寫亦算細緻.兩位年輕演員演出自然討好.相比起早前的[GANTZ]中年輕演員的生硬造作讓人看得舒服得多.不過尾段仍離不開日本片的老毛病-帶點拖拉,不然成績可以再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