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一年未緣 (Another Year)-簡單的人生寫照


日期:2011年3月24日
時間:12:05(129 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

故事:

圍繞一對老夫老妻的日常生活故事。年復一年,恩愛依然的一對老夫老妻,正享受著暮年的悠閒歲月。經歷每一個年頭,四季的交替,日子還是這樣的過。在看似平凡的新一個年頭,身邊的朋友、同事、家人,繼續於他們的生命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然而這對老夫老妻,開始發現身邊的人全都有一個共通點 – 就是「原來過得不快樂」。夕陽雖然無限好,又能否讓烈日再當空?
我的評分:B-



一套十分簡單的電影.沒有俊男美女,也沒有出人意表的劇情,甚至可以說沒有一個完整的故事.全片主要分成四部份,春;夏;秋;冬.四個不同的季節,大部份時間都是看著恩愛得令人羨慕的老夫妻(主角)分別和朋友,親人相聚時的對話.正如現實中平凡的生活一樣,雖然簡簡單單但看得令人十分舒服.戲中的幾位出色的甘草演員和那些幽默而豐富的對白實在令本片生色不少.當中最令我深刻的莫過於那位已步入中年但感情路上崎嶇的怨女,她的行為雖令人煩擾但亦令人不禁產生同情之心,不過新一代年輕人未必能感受到當中味道,或會覺得沉悶沒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