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唐山大地震 (Aftershock)-煽情多於感動


日期:2010年7月25日
時間:16:55(136 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2

入場原因:

故事吸引

故事:

7月的一個傍晚,方大強回到了自己的家,在社區外的馬路上,方大強和元妮躲在卡車上親熱,突然——地震了。為救孩子,方大強死了,方登和方達被同一塊樓板壓在兩邊,無論人們想救哪一個,都要放棄另一個。元妮選擇了從小體弱多病的弟弟方達....


我的評分: B

無疑整齣電影無論在製作或演員各方面都有一定水準.但是我覺得成績上卻並不如坊間流傳般那麼好.可能之前抱著頗大期望入場,所以看完的感覺是有點失望. 客觀來說電影整體上亦只能算是不過不失.雖然片名叫(唐山大地震)但期實故事主要圍繞地震後主角一家的故事.所以本人覺得其英文戲名(AFTER SHOCK)比中文片名更為合適.兩個多小時的文戲拍得不算沉默,但總是覺得欠缺了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情景.不過如果你是眼淺的人相信已經有很多地方能令你眼淚真流,但是亦只限於那種煽情下的流出的眼淚,而未能達到從心感動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