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維多利亞壹號 (Dream Home)-港片恐怖暴力典範


日期:2010年5月20日
時間:23:00(94 分鐘)
地點:旺角百老匯1

入場原因:

彭浩翔+故事提材

故事:

小時候,鄭麗嫦一家居住在狹小的唐樓裡,她的夢想便是快點長大,掙多點錢,給家人買所好房子。可是舊樓拆去,建了私人屋苑 – 維多利亞壹號。她一直希望能在那裡買一個單位。但她無論怎努力賺錢,也趕不上香港的樓市。最終,她精神崩潰,當上連環殺手,向她看不過眼的人報復……

我的評分:B-

上一套電影導演彭浩翔用了禁煙的大眾話題帶出一段現代快速愛情故事,當中的細節對白十分切身精警令觀眾產生共鳴可算十分成功.今次再次用一個和我們香港市民十分切身的社會問題-買樓去拍一套港產片少有的暴力恐怖片,其中一些情節以及暴力場面的設計依然好玩有特色,不過故事略為牽強的關係影響了影片整體的可觀性.本片以暴力場面作重點宣傳,片中的暴力場面以港產片來說水準真的十分之高,特別是第一場拍得迫力十足.而後段幾場殺人場面都設計得頗有心思恐怖核突之餘亦不失幽默.不過故事有點誇張失實的關係,難以令人信服.而片中的血腥場面亦不是人人可以接受.但如果你是好此道者藉得入場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