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武俠 (Wu Xia)- 改變不了的武俠


日期:2011年8月1日
時間:14:30( 120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

故事:


俠客劉金喜(甄子丹)隱姓埋名,武俠與妻子阿玉(湯唯)和一雙兒子生活在一處偏遠的小村莊,卻被捲入一樁離奇的命案。捕快徐百九(金城武)是一位“武癡”,在查案的過程中,嗅到了劉金喜身上必有過人之處。不料,卻因為他的好奇,迫使劉金喜面臨和七十二地煞教主(王羽)的生死對決,他的家庭危在旦夕,他們的家園,遭受滅頂之災…









我的評分:B-

海報上用了"改變武俠"的宣傳語句.本片的前半部猶如偵探片一樣,將推理加上武功.意念頗新之外亦令人真的有非一般"武俠"片的感覺.可惜的是創意的開頭未能發揮到最後,可能要迎合大陸市場的關係後半部又回覆反一般"武俠"格局.後半部的俗套不但浪費了前半的創意之外,還令電影整體感覺不一,最後變成既不夠"創新"又不夠"武俠"兩頭不同岸.相反上年的"劍雨"故事及拍攝手法等雖然熟悉,但卻拍出了近了難得的"武俠"感覺. 不過本片在攝影和氣上十分有水準, 後尾王羽的壓場感亦很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