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山楂樹之戀 (Under the Hawthorn Tree)-如清水般的愛情故事


日期:2010年 11月21日
時間:15:35 (114 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3

入場原因:

張藝謀

故事:

發生在七十年代初期,靜秋是城市即將高中畢業的學生,她跟隨教育革命實踐小組到一個名叫西坪村的地方,採集革命故事編寫教材。在那裡認識了英俊、有才氣又幽默的老三。靜秋由於家庭出身不好深感自卑,而老三的開導和關懷,使靜秋漸生好感。老三為人極重情誼,甘願為靜秋做任何事,給了靜秋前所未有的鼓勵…

我的評分: B

張藝謀只要不要拍武俠片的話,始終有一定的水準. 本片就拍得十分細緻寫實,沒有過份的刻意造作,悲傷的結局也不太刻意煽情,讓人看得自然舒服之餘也十分感動.全片猶如沒有加入任何調味料的菜式一樣,清淡得來十分好味.編導拍出水準之餘,角色選配亦應記一功.男女主角演繹出出那種清純及傻氣的感覺.現在的社會已經很難找到如此像清水一樣純的愛情,所以看來特別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