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兒凶 (Insidious)-可以到戲院一嚇


日期:2011年9月20日
時間:22:40(103分鐘)
地點:旺角百老匯


故事:


一對年輕夫婦 - 林拔先生及太太(柏德烈韋遜 / 蘿絲拜恩 飾)帶著三個孩子搬進一棟維多利亞風格的古式房屋,展開他們的新生活。某天,他們的兒子戴爾頓(泰•辛普金斯 飾)在這棟房子的閣樓裡發生意外昏迷不醒,幾個月過去,始終沒有一位醫生可以對男孩遲遲昏迷不醒的現象提出合理的解釋。在這期間, 這棟房子開始頻頻發生不對勁且難以解釋的事。他們爲了逃離一連串詭異事件而再度搬遷,才發現不是房子出了問題,而是...



我的評分:B-

以一套驚嚇片來說,本片驚嚇指數已經交足功課. 而在故事上亦有板有眼算比起近年眾多大同小異的驚嚇片算是較為有趣味. 不過本片的故事對於我們香港觀眾來說其實並不陌生.大故事概念來自我們中國靈魂出竅的故事之外,細節亦有兒時香港鬼片的感覺.不過戲中出現的鬼怪和驅鬼橋段就接近西方的故事.本片的氣氛掌握得頗為準確, 除了前段鬼影處處的時候看得令人縮頭閉目之外,就算後段鬼怪現身後仍能保持緊張.這是很多其他鬼片都做不到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