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危機解密 (Source Code)- 危機感薄弱




日期:2011年4月23日
時間:20:00(93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

故事:

軍隊上校哥達在一列前往芝加哥的火車上被惡夢驚醒,醒來後被面前的美麗女子姬絲汀娜誤認是另一個人。驚恐間哥達往鏡子一照,赫然發現自己的樣子變了另一個人,而銀包裡的身份證亦不屬於自己!哥達還沒來得及弄清楚情況,他們身處的火車忽然發生爆炸,車毀人亡。哥達眼前一黑,醒來時已置身政府秘密研究所,原來他是軍方秘密實驗計劃「Source Code」的行動執行者,這個程式會將他的意識「植入」另一名男子的身體…
我的評分:B-

在復活節檔期坊間口啤最好的一套電影,但是其實整體水準只是一般並不算十分突出.戲中的意念雖然不懶但其實亦不算新穎特別,在這套戲之前其實已有很多以不同時空/空間作題材的的電影.這種提材的電影拍得不好的話很容易會出現混亂及不合情理的情況.本片雖然沒有混亂及太大的不合情理出現,但因為故事開頭的設定主角可以好像無限復活的關係,縱使主角如身在險境觀眾也感受不到有多大危機感,而中段過度重覆的場面亦令人越看越覺不是味兒.結果的安排亦十分一般,總括成績只算剛剛合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