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美麗末日 (Biutiful)-猜不透的未日


日期:2011年3月13日
時間:18:45(147 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

故事:

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積維爾巴頓飾演一名不幸患上絕症的單親爸爸Uxbal。Uxbal從事非法事業,人生亦充滿奇幻。他能探知亡靈世界,卻不能挽救老婆酗酒的心魔。在人生最後的時光裡,他為巴塞隆拿的低下階層黑工謀福利,改善生活。同時,為了挽回兩個孩子的心,他繼續努力工作養育他們,並珍惜每一個共聚時刻。不管他是贖罪,或只是無條件付出愛,他確實在黑暗中燃點了光芒。




我的評分:B-
如果要和導演之前的[巴別塔]相比的話,真的有點讓人大失所望.雖然此片被提名OSCAR的最佳外語片,但我真的不太懂欣賞.全片節奏頗為緩慢,劇情上亦沒有很大起伏及令人印象深的情節(除了天花板的怨魂拍得比較恐怖之外).最重要我看不懂影片背後的意思,當中很多情節也沒有交代清楚[如主角的異能怎借來,及結子女的兩塊石頭的意思].總使主角命運坎坷,男主角亦演出落力亦未能真正感動到我.不過在這電影中可以感受到那些非法移民在異鄉生活的慘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