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愛有新世界 (In A Better World)-暴力因愛而生


日期:2011年4月4日
時間:11:30(113 分鐘 )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

故事:
故事發生於兩個背景迴異的十歲男孩身上── 一個出身自丹麥小鎮,父親是非洲難民營醫生,跟家人經常分隔兩地;另一個則是與父親剛從倫敦搬來的轉學生,遭逢母親癌症病逝,對死亡感到困惑不安。一場震盪人心的校園欺凌風暴,不經不覺地把兩人友誼建立起來。他們合力計劃一場致命報復行動,令穩固友誼備受考驗之餘,彼此家庭更同一時間面對復仇與寬恕交錯的衝突煎熬,生死命脈緊緊相扣,冤冤相報...何時了斷?


我的評分:B

人在失去愛的時候很多時會做出很多極端的行為,[告白]中被母親拋棄的A學生如是;本片的主角十歲的男孩亦因為母親病逝之後用以暴易暴的方法將自己的情緒發洩出來.不過不同的是[告白]中的主角們的人性都被扭曲之餘故事亦極端得讓人看得沉重不安;而本片的結局和故事都比較正面容易接受得多.當然你不要期望本片好像[告白]般來得震撼,但能夠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也有它的道理.全片拍得流暢有力之餘,很多地方亦反映現實中的所產生暴力問題及矛盾.片中的兩位小男孩演技也十分出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