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生命樹 (The Tree of Life)- 同場加映大空館天象廳:生命的奧祕



日期:2011年7月9 日
時間:14:50( 138 分鐘 )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



故事:


故事開始於一個五十年代的美國中西部家庭,十一歲的積克與父母及兩兄弟同住,他似乎擁有一切美好的東西。他的母親無時無刻展露著愛與仁慈,使積克學會用心靈看到生命中璀璨光明的一面;但父親(畢彼特 飾)則告訴他現實是個適者生存的殘酷世界。雙親對兒子的教導及期望存有極大分歧,積克夾在他們之間成為磨心。其後,積克目睹病痛、苦難及死亡,令他眼中原本光明的世界變成混沌的迷宮。受到父親的影響,長大後的積克(辛潘 飾)在現代社會中迷失了自我,他不斷尋覓出路與答案。


我的評分: B-


一套十分另類的電影,讓觀眾有很多思考空間卻不是人人都可接受得到.全片拍攝手法特別,由影像到意境藝術成份都十分之高.不過開首不久有一段長達20多分鐘沒有對白的片段,如果沒有心理準備下入場的觀眾實在會被悶得發呆.這段片段猶如在太空館天象廳看"生命的奧祕"一樣,讓觀眾從影像經歷了由地球初開到生物進化的過程(本人覺得此段沒有必要那麼長).但是過了這段之後,影片漸入佳景,導演善長用美麗的畫面及歌曲去表達一個本來簡單平凡的故事,本人特別喜歡小孩們出生到成長一段在悅耳的歌曲襯托下看得莫明感動.而片中的演員除了只出現短短幾分鐘(實在無戲可演)的辛潘外,都演得十分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