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潛逃時空 (In Time)-平凡編導浪費了創新意念


日期:2011年 10月28日
時間:11:35(109 分鐘)
地點:將軍澳戲院

故事:

未來世界裡時間已經成為新的貨幣,人類到了25歲之後就會停止老化,每人只會獲配多一年的壽命。時間會於手臂上顯示,富裕的人可以擁有很的壽命,窮人則為賺取更多壽命而要不斷工作,一切都以壽命時間進行交易。剩下23小時生命的阿韋(Justin Timberlake)無意中拯救了一個擁有超過一世紀壽命的人,這個神秘人將自己生命時間全送給了阿韋,卻令他捲入恐慌謀殺案旋渦之中,遭到時間警察(施利安梅菲)追捕。逃亡中阿韋脅持了莎維雅(雅曼達施菲),二人慢慢由敵對變成同謀再化為愛侶.....


我的評分:C+

以時間代替金錢的意念這實在十分新穎出色.亦因為這構思創新的關係,電影前半部只是簡單地介紹這時間制度怎運作,男主角怎樣去為時間打工,買咖啡用1小時,搭巴士用2小時等的情節..就讓觀眾覺得有新鮮有趣.但可惜的是本片空有創新概念,而沒有札實的劇本.當開始進入後半部的時候,趣味性亦隨著新鮮感失去之後變得枯燥無味.劇本不滯之外,導演亦未能將故事拍得緊湊一些. 白白浪費了一個大好的題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