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安非他命 (Mephetamine)-為露而露的賣肉電影


日期:2010年4月6日
時間:18:00(97 分鐘)
地點:尖沙咀文化中心

入場原因:

電影節閉幕電影

故事:

命中註定的一次相遇,令兩條生命線重叠。同樣的年少輕狂,可否令他們愛得義無反顧,甚至抺去性取向上的落差?當落寞的游泳教練(彭冠期飾)遇上了澳洲回港的青年才俊(白梓軒飾),他郤因為一段塵封在心底的回憶,而愛得艱辛和刺激。原來世上本無戒不了的毒,只有戒不了的愛。

我的評分:C-

這是雲翔的第三部作品,相比起上兩部作品雖然在拍攝手法及流暢度上有明顯有進步.但是最大問題是導演仍然為了買弄大量的裸露鏡頭,而導致出現失實可笑的情節直接影響電影整體成績.近年出色的同志電影[斷背山]及[藍雨]拍得感人好看,但裸露鏡頭只是點到即止完全是劇情需要.而雲導演的電影中往往製造了很多不必要的裸露鏡頭,本片的一場雞姦戲出來的感覺更加是嘩眾取竉.兩位主角的表演以新人來說只算不過不失,但他們的一段情亦拍得不夠感人,感覺不到他們的愛.而兩位女角在戲中的角色更加是可有可如無.如果導演下一套電影能夠在劇本上多加功夫,相信成績會比現在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