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十月圍城 (Bodyguards and Assassins)-文戲佳,打戲弱


日期: 2009年12月18日
時間:10:40pm(135 分鐘)
地點:旺角百老匯1

入場原因:
劇情及演員吸引

故事:

孫中山先生到香港,籌劃革命起義。中國大清王朝派出一隊精銳殺手,刺殺孫中山。香港的革命志士,負起保護孫中山的重任.一群寂寂無名的平凡百姓,團結起來在香港街頭展開連場惡鬥。


我的評分: B

成套戲的感覺就是文戲做得很好,好有戲味;而打戲就有點格格不入的應覺.導演用左頭三分二的時間去描述各位主角故事.要知道要短短一個多小時內去描述十多主角真的不容易.但是導演卻成功地交代清楚每位主角的故事怖背景外,很多段也拍得細緻動人.而十多位主角也各有特色,戲份平均可以讓每位演員也有發揮機會.所以雖然前三份二全部都是交代劇情的文戲,導演卻成功地抓住了觀眾的情緒.但是問題卻出現在最後的打戲身上,為了增加打戲吸引觀眾在尾段有一些不合理及過份設計的打鬥令到最後本應緊張的高潮沒有預期般悲壯感動,亦失去了前半部的戲味.

以下的人可能會覺得...

想睇動作打鬥的人: 

想睇演技的人: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