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葉問2 (Ip Man 2)-武打依然精彩,劇本循環再用


日期:2010年5月1日
時間:13:50(108 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2

入場原因:

第一集拍得不俗

故事:

戰爭結束後,葉家三口於佛山生活艱難,葉問於是在1949年帶同妻兒前往香港建立新的家園。 葉問一家初來香港,幸得到在報館當主編的梁根 (敖嘉年) 借出天台予其教授詠春。一名青年黃樑 (黃曉明)帶同數名西洋拳師兄一同向葉問拜師,葉問就此在香港收得第一批徒弟。

我的評分:B

報章說甄子丹不會接拍第三集,此決定實屬明智之舉.因為同一套公式就算再成功,一而再再而三觀眾也會失去興趣.今次第二集就是沿用第一集成功的公式,繼續保持上集的水準成績令人滿意.武打方面依然十分精彩.第一集中的葉問沒有可抗衡的對手打得雖精彩但純粹是個人表演.而今集和洪金寶的洪拳師夫以及高潮對戰世界級拳王就實力平均得多,打得緊張刺激看得血脈沸騰.不過在劇情方面則十分環保,因為故事上基本是上一集的翻版.例如上集以一敵百的綿花廠(今集是魚擋);上集的踢館(今集桌上迎戰各派);上集被日本人欺壓(今集是外國人);上集的漢奸林家棟(今集的鄭則士)..等等.不過在劇情推進上仍算流暢沒有冷場,再加上精彩的武打場面,雖然整體成績不及比上集但仍藉得入場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