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世紀戰疫 (Contagion) - 劇情淡如開水





日期:2011年9月18日

時間:17:55( 106 分鐘分鐘)

地點:旺角百老匯



故事:


碧芙(桂莉芙柏德露 飾演)在香港工幹完畢回到美國明尼阿波里斯,以為自己受時差影響而身體不適的她,兩日後在醫院急症室逝世。連醫生們也無法向她的丈夫米哲爾(麥迪文 飾演)解釋她猝死的原因。不久,許多人都出現相同的神秘病癥:咳嗽、發燒、抽搐、腦出血,最後死亡。在明尼阿波里斯、芝加哥、倫敦、巴黎、香港,患病者數目瞬間以幾何級數遞增,病毒隨著人與人之間每天的日常接觸而迅速散播,轉眼間升級為蔓延全球的世紀疫症。







我的評分:C




如果你是期望另一套”Out Break/極度驚慌”的話注定你會大失所望.本片沒有豐富的戲劇情節,沒有緊張的場面,幾位星級主角也沒有直接演技交鋒 ,成為娛樂版頭條的香港演員在電影中亦只是曇 花一現.和一般電影相比本片更加像一齣平淡的記錄片.本片分開了幾條線發展的關係,劇情明顯欠缺張力之餘亦有很多地方有欠完整的交代.如被困香港調查細菌源頭的(瑪莉安歌迪娜)最後在機場奔跑後便不了了之;麥迪文的角色亦對劇情的堆進亦可有可無,連戲中最吸引的角色(琦溫斯莉)本來以為是劇中的主角亦死得突然.星光縱使熠熠,在平淡如開水的劇情下亦無處讓星光閃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