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單身男女 (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意外地好笑好看


日期:2011年4月2日
時間:19:45(115分鐘)
地點: THE ONE

故事:


從內地來港任職投資分析員的程芷恩;在香港的感情生活與事業也並不如意,前男友原是有婦之夫,市場又面臨金融危機,工作時刻緊張,唯一安慰是對面商廈窗前一名叫張申然的俊男經常向她為隔空打情罵俏,有時還會互相鼓勵。芷恩有次在電車內,碰見了前男友與其懷孕妻子一起,芷恩落荒而逃,差點兒在馬路被車撞到,幸而,給一個打扮似乞丐的男生方啟宏救了。芷恩為了感恩,把前男友的東西全部送予啟宏來變買。原來,啟宏是一名失意建築師,而且經常賣醉,最後芷恩鼓勵他戒酒,從頭做起,還把一隻角蛙留下來陪他。


我的評分:B+


入場前實在沒有太大期望,甚至之前沒有打算入場觀看.因為第一:兩人的配搭實近年實有太多,第二:主角沒有吸引力,加上看過預告片的感覺兩塊玻璃三角戀好像一齣頗為普通沉悶的愛情片.不過入到戲院才發覺和想像中的完全兩回事,影片除了開首一小段有點慢之外,全片節奏明快拍得好笑有趣之餘,亦有不少令人感動的地方.影片有點多年前[孤男寡女],[同居密友]般的港式辦公室愛情片的感覺,不過由於兩位男主角的角式背景設定和他們追求女主角的手段實在好得無話可說的關係,我覺得這其實是一齣不折不扣完全為滿足女性幻想而設的新世代童話愛情故事,所以現實派或太過冷靜的人未必會喜愛此片.但如果只求娛樂的話,本片一定會滿足到你的要求(特別是女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