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白蛇傳說 (The Sorcerer And The White Snake)-特技零分



日期:2010年10月5日
時間:12:35(102分鐘)
地點:元朗百老匯


故事:


以斬妖除魔為己任的金山寺法海大師(李連杰飾)帶著其徒能忍(文章飾)遊歷四海,發現杭州城中妖氣沖天,並在治病的藥湯發現妖氣;原來白蛇(黃聖依飾演)與許仙(林峯飾)得青蛇(蔡卓妍飾)引線結為夫婦,及後城中發生疫病,白蛇為償其夫許仙救世唯懷心願,不惜損耗元氣製藥救民。而法海大師(李連杰飾)的出現,是成就抑或結束這段不容於世的宿命姻緣呢?

我的評分:D+

入場前在某雜誌看過一編訪問,導演程小東說這套電影的特技雖然不能和"阿凡達"想比,但可以拍得住年前的"魔戒"云云.看完此編訪問之後,再加上李連杰演法力高強的法海,縱使年頭同樣是經典重拍的倩女幽魂 成績強差人意,也乖乖地入場看過究竟. 但是到頭來失望的程度比"倩女"更甚.首先程大導演在訪問中吹噓的特技真差到想去消委會投訴.莫講話同"魔戒"相比, 連周星馳的"功夫"也流暢漂亮得多. 好!不看特技那麼看李連杰的功夫吧!.但由於片中除了李連杰真的懂功夫的關係,片中的動作場面大部份都是特技造成,李連杰極其量只是擺下姿勢,跳下甘就打完.真功夫無得睇,那麼當作重溫白蛇那淒美的故事吧! 豈有此理!!!白蛇好似十月芥菜,青蛇就白白痴痴(很大原因是阿sa的演出),法海最後又突然澤宅心仁厚,許先又會變得情深義重(加CHOCK 樣),最後再送多隻會吸血既蝙蝠添!!看完之後立刻想買返張曼玉主演既"青蛇"重溫平伏一下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