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母親的告白(INCENDIES)-編排出色,結局意外



日期:2011年4月22日
時間:16:50(130 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

故事:

馬娜娃表面上是一個普通的白領,跟成年孖生子女珍妮和西門定居加拿大。直至她離世,珍妮及西門收到她留下的古怪遺囑,他們才意會到母親並非平凡人。娜娃在遺囑上表明,除非珍妮和西門將兩封她預備好的信送到他們素未謀面的父親及哥哥手上,否則不許為她立墓碑,不許舉行正常葬禮!在遺矚公証人黎尚的幫助下,兩兄妹將母親的過去如砌圖般一塊一塊拼合起來……





我的評分:B+

看過三套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提名電影之後:愛有新世界,美麗未日 及本片.本人認為無論在故事編排或拍攝手法上本片最為吸引出色,看完之後意外的結局亦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本片聰明地用了很多小段落的手法像拼圖一樣將故事逐塊逐塊地拼出讓觀眾知道.雖然過程中觀眾需要一定的耐性及注意力去跟隨劇情的發展,但最後那意想不到的結局足以令觀眾再三回味當中的情節及感受到主角的無奈. 同時本片亦讓觀眾看到在同一世界裡不同的的宗教信仰下竟然會產生如此多的衝突及禍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