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借東西の小矮人 – 亞莉亞蒂 (Arrietty)-不問自取是謂〔借〕也?!


日期:2011年1月 1日
時間:14:20(94 分鐘)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1

入場原因:

吉卜力工作室

故事:

身高只有10公分的小矮人家族,住在房子的地板之下,他們的生活必需品,全都是跟地板上生活的人類借來的。為了生存,他們不但要和白蟻、老鼠戰鬥,還要努力提防殺蟲水、除蟲劑、甲由屋殺錯「良民」,同時要保持低調,不要被人類發覺…14歲小矮人少女亞莉亞蒂,對地板上的世界充滿好奇,在一次「探險」中,遇上12歲的人類男孩翔,生命從此改寫。

我的評分:B-

經過上次(波兒)的失望之後今次調正心情入場,成績總算不過不失.畫功依然保持水準之外,很多細微的地方也趣味性不俗(雙面膠紙,魚水壺等).電影開首"借"東西一段過程算是吸引好看,不過因為整體故事性比較弱的關係,後面發展太過平淡及無以為繼的感覺.特別是結局更加是草草收場.不過因為故事比較簡單易明的關係,如果是小朋友看的話,應該會看得很開心.而戲名中的"借東西"其實只是說得動聽,從我的角度去看戲中小矮人只是靠偷為生.

1 則留言:

  1. 宮崎峻既戲全部都係有意義, 而你就張你既角度放錯位, "從我的角度去看戲中小矮人只是靠偷為生" ,成套戲係想表達人類對環境所做成既破壞令到好多美好既生物都面臨絕類既危機, 你5反省人類既錯誤不特止仲惡人先告狀, 好心5識寫影評5好寫l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