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我愛香港開心萬歲 (I Love Hong Kong)-睇得開心滿意的賀歲片


日期:2011年1月30日
時間:20:00(103分鐘)
地點:ua 朗豪坊

故事:

這是一個關於屋村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香港精神的故事。屋村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也是香港奮鬥精神的象徵。吳順(梁家輝 飾) 乃廠佬一名,成家後已十多年未有回家探望老父(馮粹帆 飾)。因美國經濟不景氣,搞得廠房倒閉,吳順宣佈破產,與順嫂(吳君如 飾)及三個子女舉家搬回屋村。





我的評分:B- (以賀歲電影的評分)
比起上年的[72家租客]今次真的進步了很多.上年的[72家]人太多劇情散,令人看得如走馬看花一樣.今次雖然都有很多電影明星客串出現,但主要故事都是圍繞主角一家人身上,明顯出來效果好得多.看賀歲片其實最主要都是想開開心心笑一場,今次這一點實在做得不錯,除了片中的笑位的密集度算是近年賀歲片之最外,有幾場戲都達到都有爆笑效果,如吳君如做替身,孿生姊妹,見鬼.最後梁家輝的陀螺更加是一絕.此外今次除了好笑之外亦拍出了香港獨有的屋村情和人情味.想看開心的賀歲片來說今次應該可以滿足離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